close


2014年去完台灣後,便已立即安排2015年的家庭旅行

地點選擇方面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沖繩

可能大家會覺得,還有泰國和韓國(日本由於輻射問題,早已大比數否決了)
泰國很熱,除了食、游水和逛商場,就是做SPA,它絕對適合渡假的地方
但不是帶著長者和小孩
韓國又是食,飲咖啡,買衫買化粧品,可能還有一個樂天世界,總結就是悶
這兩個地方媽媽一定反對


鄰近的就只剩下星馬和沖繩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主要都是環球影城和LEGOLAND,亞仔應該幾開心

但考慮到有長者同行, 這兩個地方一定悶死他們
加上星馬感覺上都是食,買,逛商場,我相信團友都唔會願意去旅行再逛商場

而沖繩我感覺上是一個幾沉悶的地方,除了水上活動外,其他都是名勝古蹟
當時我覺得兩個地方都不太有興趣
但我們已不想再去台灣了,唯有上網參考一下各位大大的遊記

後來星馬方面完全沒有進展,真的很悶,物價又貴
反而沖繩給我一個另類的感覺,當然離不開食買玩
但當中可以找到一些平衡長者和小孩的活動
排除那些參觀海邊的石頭外,雖然景點不算多,但都很充實
對於我們只有6日的行程,在景點安排上,反而可以輕鬆得來又能體會到沖繩的特色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太掛念日本了
看了有關沖繩的遊記後,它有著日本的影子,便心動了

好了,講了很多的廢話
決定了沖繩後,便要立即留意機票和酒店,當時只是3月初
怎也想不到,北部很多酒店房都已經滿了,我當下嚇呆了
便立即草草的計劃一下行程,發現沖繩雖然不大
但主要的景點分別位於南部和北部
如果只選一間酒店的話,有可能會有部份日子需要南北兩端走
光是車程已經浪費不少時間,所以決定要租住兩間酒店
經過數日的苦腦後,最後都解決了酒店的問題

網上訂酒店,離不開Agoda、Booking.com、Hotels.com這三間
Agoda我覺得最初時還好,但日子久了,發覺它可搜尋的酒店較少,而且貴一點點
Booking.com沒甚麼特別,酒店雖然較Agoda多,但價錢並不是特別平
Hotels.com酒店同樣比Agoda多,很多時候都有優惠,如果使用它的APPS還有折扣優惠


↑我最後選擇了Hotels.com
最重要是可以儲積分,如果你不使用折扣優惠,便可將你所住宿的晚數轉換為積分
一晚一分,當儲夠10分(即10晚),便可以送出一晚房,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meethk.JPG
↑之後便到機票了,某日在FB上突然發現這個專頁
專頁的負責人應該是很喜歡去旅遊吧!因為他會不停去搜集有關特價機票的消息
而且更新的速度很快,我也是因為他的消息而解決了機票的問題

當時銀聯咭做了香港航空--由香港往沖繩的機票優惠
來回機票只需HKD2000.00左右(已連稅),加上使用銀聯咭結賬,還會有一定的減免
足足比香港航空官網平了HKD1500.00
結果我們4大1小,機票都只是HKD10000.00,可能未是最便宜,但已經很好了




↑之後便要煩腦由澳門前往香港機場的問題
我們將會乘坐11H45的航班,所以必須在09H45前到達香港
由於我當初不知道港澳碼頭也有金光飛航的船,所以一直都以為沒有適合的機場船
我便研究了很多方案,發現帶著一家大小,哪一樣都不方便
便嘗試致電到兩間船公司查詢,剛好有一班08H45的航班,問題立即便解決了
雖然最後解決了問題,但我自問為何這麼蠢,早早問了便不用煩


wifi蛋.jpg
↑今次租了這款WIFI機,租借時是60元/日,按金500元
後來該公司做優惠,只要是未取機就可以受惠,最後50元/日,又慳了錢

萬事俱備,是時候正式安排行程了

以下是小弟的行程表:

001準備資料.JPG

DAY1.JPG

DAY2.JPG

DAY3.JPG

DAY4.JPG

DAY5.JPG

DAY6.JPG
每次由搜集資料,安排,整理,覆核都是我一個人完成
因為我喜歡做這些事,在搜集資料時,除了可以對當地有初步了解外
還可以加深對行程的記憶,當到達當地時,便可以更加順利了

現在就只剩下等待假期的來臨

題外話:
有人會覺得我們怕日本輻射為何又會去日本(沖繩)
首先我個人唔介意日本的輻射,因為我們只是短暫的停留,加上我們不是到危險區域
但旅行是一家人的事,有任何人覺得不安或不妥
便毋需才強硬下去,找一個平衡點大家也可以開心

另外日本輻射方面,這幾年,我也做過一些資料搜集
日本大氣中的輻射水平一定無問題,而日本也有強調輻射水平合格
但日本政府方面很少談及日本沿岸一帶的水輻射量
(只有鄰近地區,如加拿大,美國,韓國等地一直作出監測)
其實日本每天也有輻射水流出,海洋生物每天也在受害
任何人跟我說無問題,我也無法完全相信
但日本的地勢很特別,於東岸一帶
有兩股水域,一股是由北向南,另一股是由南向北(著名的黑潮)
兩股水域合流後,水會向東方流入太平洋,故日本西南部影響較輕微
加上沖繩魚獲大多數都是自給自足
問題我相信是有的,但嚴重性應該較輕

我向家人解釋時,早已做了資料搜集,要家人玩得開心,必須要先令他們安心
別人看見你準備充足,也自然肯定你的安排

**有關水域流向以及輻射的問題,我不想再多解釋
而有關的資訊也不會在此提供,可能我所有的資訊都是假的
任何事都總有人會覺得,別人的說話是有毒的
喜歡看的便看,不喜歡的就只需按一下滑鼠左鍵

祝各位旅程愉快,最緊要順利,並且努力分享

  

出發了:沖繩之旅~~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ff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