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不上是好天氣,但無雨無黑雲但又無太陽,實在太適合今日的行程了

每次旅行,行程都會由我個人統籌,同時我也樂意去做,因為安排行程是一種樂事
現在安排行程,大多會以小朋友為主,去太多購物地方,便失了去旅行的意義
總要帶小朋友出外見識見識,才可真正的令他增進知識

今日我們會去飛牛牧場,好多人都會選擇去清境農場,但我考慮以下問題,便擱置了

1.車程
飛牛牧場:由台北車站出發,只需要1小時45分便可到達(包車),可選擇即日來回
清境農場:同樣由台北車站出發,至少需要3個多小時,加上需要在清境住上一晚
*我們都不太喜歡轉換酒店,加上喜歡晚上在市區逛逛

2.遊園項目
飛牛牧場:近距離接觸和餵食小動物,親親大自然,擠牛奶,騎馬(只限星期六,日)
清境農場:近距離接觸和餵食小動物,親親大自然,觀賞雲海,觀賞剪羊毛等等
*對我來說,目的主要是給小朋友親身接觸小動物,不要總是在紙上談兵

清境!
我想我總有機會去的,但要等到小朋友大了,明白放慢腳步和欣賞風景時,清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35750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成人門票:台幣220/人
小童門票:台幣150/人



↑這個天氣實在太正了,有風有雲,始終到農場遊覽,太熱的話,會令人吃不消


↑今日都是包車,因為坐火車的話,要3個小時,有些錢是不能省的
最後排是睡眠區,中排為視聽娛樂區,前排就是我和司機的吹水區
車資:台幣4000/8小時(如果預約飛牛牧場的車接送,單程已索價台幣3500了)
所需時間:1小時45分



↑終於都到了,很鄉村的感覺(牧場不是應該在這種地方嗎???)


↑原來見到個牌後,還是開多5分鐘的車程
這裏讓人感到真正的放鬆,遠離市區,翠綠的樹林



↑仔仔一落車就話個肚唔舒服,老婆即刻好緊張(我想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吧!)
但我估到應該是暈車,始終要一個小朋友坐了差不多兩小時的車
我的估計沒有錯,不到10分鐘,仔仔已經回過神,仲識得擺pose



↑滑梯真的是每個小朋友的摯愛


↑這種環境,在繁囂的鬧市真的好難找到


↑第一站,餵小白兔,第一時間當時是影相啦


↑餵兔仔食草:可能那些兔仔已經食得好飽,好多都唔願意再食,不過仔仔同樣覺得開心,仲可以摸摸小白兔


↑這個爺爺實在太過份,竟然自己拿了全部的草去餵其他兔仔
當仔仔餵完自己那條草,便發現爺爺已經將全部草餵完了



↑第一次餵羊:仔仔第一次俾隻羊舔手掌,佢覺得好核突但又想繼續餵


↑睇仔仔個樣,真係笑死我


↑餵小羊飲奶:又是一個特別的親驗,還差少少便俾隻羊搶走奶樽


↑睇佢幾細心,但其實佢一直都唔知餵奶要將奶樽倒轉,攪到小羊一直都飲唔到
後來當然學識了,如果唔係,我們明天也不能離開



↑餵小鴨:仔仔試過用手餵,但小鴨實在太瘋狂了,不停咬仔仔的手,最後都要借助工具


↑自然放牧,悠哉遊哉


↑全程停不了,太興奮了,唔記得每紮草是10元還是20元了

題外話:場內用作餵飼的食物都是放在一個固定地方,而想提取的話,便自覺的放錢入錢箱
全程沒有人員在監察(成年人都應該自覺吧)
期間見到一個香港家庭(
為何我知是香港家庭,因為其中一個男孩聽到我們講廣東話
便過來問我們,是否也是從香港過來
)
那兩個男孩不停的取餵飼用的草,而全程都沒有給錢,而他們父母也沒有理會,直至管理人員發現
便跟男孩說,不可以這樣,但他們的父母也沒有理會,反而繼續玩弄手機
反正都選擇了出外旅遊,便放下手機,好好的與家人同樂,從生活中教導小朋友應有的道理



↑餵羊食草:第一次唔識放手,又緊張又刺激


↑最終都俾隻羊搶左條草,哈哈


↑今次我失誤了,原訂在牧場內的中餐內進食,點知中餐收兩點
唯有搵其他餐廳,但因為仔仔的問題,選了很久才確定食甚麼
選了紅穀倉餐廳、價錢:1750/6人(當然不止上圖的食物,因為忙着照顧仔仔,沒有拍了)



↑其實在出發前一星期,仔仔病了,喉嚨發炎,所以進食時會覺得不舒服,有時候會作嘔
所以全程老婆都好擔心,終於仔仔都係作嘔了,但見佢還可以扮鬼臉,即是沒事啦
這個旅程中,又要顧着行程安排,又要確保仔仔的每一餐,又要照顧老婆的心理狀況,雖然累,但很開心



↑食完午飯,我們都沒有意思要再行了,所以便聯絡司機,期間我們便在附近走走
男孩都是對車有興趣,一架已作廢的農耕車,都可以玩了10數分鐘
這張相忘記替爺爺遮臉,無所謂了,反正男性都沒有那麼抗拒



↑旅程中必需的全家幅

回程時下了很大的雨,令到車程變成2個小時多
好彩今晚我們會去酒店商場入面食自助餐,因為安排行程時考慮到,去完牧場,大家會比較累
所以特意安排在酒店樓下食飯,食完便可以早點回酒店休息



饗食天堂,2012年已來過一次感覺不錯,食物質素和環境都很好,最重要價錢合理和有日本啤酒
在澳門時已找朋友代訂,因為這間真的超多人光顧
食物種類跟澳門的所謂高級酒店自助餐不相伯仲,但澳門一般要4佰幾,即是台幣約1600左右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4樓(Q 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4F)
電話:02-6617-1168
成人:台幣768(星期一至四)
小童:台幣384(成人半價)



↑食完飯,我同老婆獨自去了西門町拍拖,仔仔就辛苦婆婆了
這幅相,可能有人覺得好奇怪,但對於我地來講,是蠻有意義的
2008年第一次去台灣,我們光顧了身後的蛋蛋屋(我想應該無人不識了),餐後在門外拍照
2012年我們再去一次,但該次照片裏多了仔仔,我當時希望每次來都會在此拍照留念
但2014年,發現蛋蛋屋已經敵不過租金,搬了,那唯有在同一地方再拍照
 

**********


今天慶幸,天公造美,令這個牧場之行不會太辛苦,始終是為了讓仔仔親親大自然,辛苦了長輩
 

 

**********

台北親子遊day2。。。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ff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