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旅程可算是突如其來既旅程,自從仔仔出生之後
3年裏只去過一次台灣旅行,完全滿足唔到我既需要
有一日,心血來潮突然問下老婆大人可否獨自一人去旅行
老婆大人竟然一口便應承了,我還以為佢開玩笑
我也沒有再追問,好快便在兩三日間訂好了酒店,免得她反口

雖然老婆大人話無問題,但都唔好去得太盡,以免將來再沒有機會
所以今次旅程只選擇去四日(原本三日兩夜,後來再向老婆申請,點知又批,太好了)
地點方面,第一時間已決定去大阪和京都,因為本人極鍾意日本的古舊建築
關西又將會有紅葉,每個景點距離又不遠,所以目標就是你了

我是居住在澳門的,而澳門去關西機場雖然有直航,但時間不太好,只適合一家大小
所以我選擇到香港機場乘搭樂桃航空(PEACH)
http://www.flypeach.com/hk/home.aspx
凌晨機出發(00H35),回程是夜機(21H15),玩足4日4夜
去程HKD$3266/2人,回程HKD$3140/2人(已連稅)

樂桃航空會不停的辦優惠,可能日日的機票價格都不同
機票會介乎888至2千幾之間,真的差很遠,票價還會分普通機票和高級少少的機票
普通機票:只有機票,不可以選位和沒有托運行李,若改機票需給予手續費
高級少少機票:可以選位(更改不收費),可托運一件20KG的行李,更改機票毋須手續費
       還可以在網上辦理
兩者價錢相差3百多元
若普通機票只想增加托運行李服務,只需加150元
那就要看看個人需要,而我上面的機票價格是選擇高級少少的機票

今次旅程原本是獨自一人,但細佬竟然有興趣,所以一齊出發喇!
(今次係我地兩兄弟第一次一齊去玩,以前從來都無諗過有機會發生,希望將來多d咁既機會)



出發前做了很多準備,所有的交通,膳食,時間,金錢,通通計算好
有些朋友笑我做得太多了,我就是一個鍾意事先安排一切,好讓出發能享受每一刻
加上編排行程真是一種樂趣,一邊編排行程,一邊滿心期待當日既來臨

以下是4日既行程表,已做成JPG檔,方便攜帶和翻閱

關西行程001.jpg

關西行程002.jpg

關西行程003.jpg

關西行程004.jpg

關西行程005.jpg

這個行程表我很滿意,只是旅遊的日數太少了

device_city.png
這次租用了這個POCKET WIFI,真的很好用,在澳門租用,只需利用whatsapp與該公司聯繫
便會在出發前一天送到府上,該公司是香港的,平均70元/日(無限流量)
送到府上的運費是來回80元(即回家後只需再次聯絡該公司,便會有專人到府回收)
實在太貼心的服務
講返部機,一次可以連5部電子器材,我和細佬總共有3部電話和一部tab
全個旅程上網都非常流暢,網速也相當快(由於澳門網速實在太慢了)
不過要注意一點,若前往深山(例如嵐山較入的地方和鞍馬)都可能收不到
續航能力一般超過10小時,加上隨身帶個"奶媽"已相當足夠


乘換案內.JPG
還有一個apps要介紹一下,在android市場內打"tosehide"(乘換案內)
這個apps非常好用,只需輸入繁體中文的出發和目的地名稱,便可自動提供多種乘車方法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例如按時間排列,金錢排列等等去排序
裡面提供的金錢和車程時間非常準確,因為該apps是連結到日本的鐵路網(好似係)
有一點要注意,這個
apps在iphone上有一點問題,就是有時候會不能識別中文,需要輸入日文

希望這丁點的資訊能夠幫到大家
補充一下,這些資訊大部份都是參考別人的網誌後再整理一翻的,並不是本人原創

  

關西之旅前言。。。完。。。多謝瀏覽
 

下一篇:關西之旅DAY1~~PAR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ff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